close
一個認識二十幾年的叔叔因為食道癌過世,大體送回屏東的老家,
習俗上從過世那天到出殯結束家裡都必須有人顧守,台語叫「顧房」
家中的燈火必須全部打開保持室內光亮,
據說這樣子往生者比較找的到回家的路
本來這個重責大任必須交給一個膽大心細的人,
畢竟一個人在喪宅心中總是會怕怕的,
白天還好,一到晚上剩下一個人顧這麼大一間房子外空盪,
一點點風吹草動或聲響都會觸動到高度緊繃的神經線,以上的文章就是我ㄧ個人時在失眠的狀況下又不知道做什麼,只好起來PO文。
本來是母親大人要來顧,她說她身體不好不能勝任   (其實她很怕飄飄),所以就叫我來替她
偏偏我這個人又很膽小,記得國小時養蠶寶寶養到死掉,看到蠶寶寶死掉後軟趴趴的軀體我就崩潰了,叫我來顧我ㄧ定是失眠的,
但是老實講,跟飄飄比起來,我更怕母親「狂暴化」的狀態     (母親大人的絕招就是碎碎念,每次一念我頭就開始痛了)
話雖如此,獨處又不會亂動念頭是很難的        
(我整晚都在想如果叔叔回家我該做什麼反應,是要假裝沒看到還是要跟他說話,就是這兩個抉擇讓我猶豫一整晚)
一直這個樣子下去不行,我必須想個法子戰勝心魔,
對了,我可以回想過去做過最勇敢的事以壯膽氣
 
 
1.記得有一次上大號完,卻發現馬桶堵塞,整個糞水溢滿出來,用刷子怎麼刷都沒用,
糟糕,我要是這樣不管一定會慘遭不測,甚至落人笑柄,
於是情急之下,居然用手去挖大便
(記得流言終結者有一集也是捏糞球,那種感覺就像是在挖一堆濕泥土) 
還真的被我給疏通了。
(not bad, but not enough)
 
2.還有一次為了鍛鍊體力,特地去跑虎頭山往林口的爬坡產業道路,
但是因為地處偏僻,很多人把棄養的狗都送到那裡,所以沿途會有很多群聚的流浪狗
(恐怖的是這些狗對於人類懷有很深的敵意,我還有看過一群狗追著汽車跑的),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受到什麼刺激,反正我就是去跑那一條產業道路了,
心中總是很樂觀的想,
只要我不要做出挑釁的動作應該就沒事了,
當我遇到第一群流浪狗的時候,我就是低著頭跑過去就好了,
沒想到它們(十幾隻)一直對著我吠,完了,那時半路上半點人車都沒有,要是她們全力進攻吾命休矣,
我只好放慢腳步慢慢走過去(用跑的會激起他們獵殺的本性),
那幾分鐘感覺像是過了一世紀,邊走我一直在罵自己(你是吃飽太閒喔,沒事找事做)
沒追上來,還好,算一算我那次共遇到兩次,加起來二十幾隻狗大軍對陣,難忘的回憶。
(feel good, go on)
 
3.一天颱風天夜裡走在士林中正路上,跟我同行的還有一個學長,那時風雨很大,視線很模糊,
突然聽到一聲慘叫,我們跑過去看究竟發生什麼事,湊近一瞧,
一隻小貓頭被車子輾過 (兩顆眼珠已經掉了出來,只靠著神經線連著),死狀悽慘,
我們兩個想要把貓咪遺體移走,可是誰都不'肯先動手(不敢看),
正在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身後傳來喇叭聲掺著叫囂,(你是不是人阿,沒看到眼前可憐的小傢伙嗎)
可是眼看後面車越停越多,而學長怎麼樣都無法突破心防去抱那隻貓咪移到路旁,
我心中一橫,豁出去了,我叫學長幫我擋車,我就一下子拎著小傢伙的尾巴拎了起來,然後慢慢的移動  
 (據弘一大師的說法,當靈與肉體撕裂分開的時候是很痛苦的,一點點觸碰都會讓靈體感覺像針在刺,一點點聲音靈體聽起來像在打雷)   因此我動作不敢太大,好不容易移到路旁,我就雙掌合十念禱:
因為我們都是步行,而且風雨又大,無法馬上幫你找地點掩埋,只能保全你的身體到這個程度而已,
希望你早日安息,來世可以投生好人家。
我之所以會敢這樣做完全是情勢所逼,再讓我遇到我還是沒把握敢動手,反正那時就當作是做功德。
(天終於亮了)
 
以上故事我下個結論
 
1.雙手萬能
 
2.不要棄養小動物,你的棄養會讓可愛的他性格大變,最後害到我
 
3.跟屍體比起來,還是人比較可怕
 
這就是人生!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便便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