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要我有到花蓮,會落腳的地方不外乎國軍英雄館或是救國團
這兩個地方會有來自各地的人匯聚(便宜嘛)
也可以認識不同的朋友
這一次遇到的朋友很特別,他姓吳,姑且稱他小吳好了,小吳是來自馬來西亞的華人,來台灣環島旅行
只不過他既不是騎單車,也不是騎摩托車
他用走的........
 
「用走的!!你好勇敢喔,走幾天了。」
「今天是第八天,剛從天祥走下來。」
「一定很累吧。」
小吳吐了吐舌頭:「又累又餓,我今天早餐午餐都沒有吃」
「打算花幾天走完?」
「三十天吧。」
「那你工作怎麼辦,可以請假這麼久嗎。」
「辭了」小吳豪氣的說
「你讓我想起一個人,他也曾經徒步行走一千多公里。」
「誰阿?」
「六祖惠能,他老人家曾經為了求法從廣東走到湖北」
「好厲害喔,我偶而還會搭便車」
「為什麼你會選擇台灣」
「因為物價水平差不多,語言也通」
「一個人會怕嗎?」
「怕是不會,只是有時候有點寂寞,好在台灣人都很熱心,讓我感受到溫暖」
 
我心中在想,當有一天親人朋友一一離開身邊時,我是否還有勇氣可以一個人繼續走完人生路
再看看小吳,他正埋首寫著日記
「喝咖啡嗎,剛好我多買一杯」
「喝阿,為什麼不?」
他啜了一口,好喝
我思緒想著之前的問題「可以的,為什麼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便便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